:::

改頭換麵

麵麵俱到 / 2018-06-09 / 點閱數: 569

麵!非麵?

在自己的印象,麵就是麵條,哪來其他形狀呢?但是經過訪問後,這才發現,原來當大家都在製麵,如何從一堆產品中脫穎而出,端靠在產品的特殊造型來區分市場,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但是也不要忘記關廟麵的根本,就是日光曬麵,在求新求變的市場中,還是要靠特色才能生存。

創立於 1996 年的上智食品,旗下現有上智關廟麵、九龍關廟麵兩大品牌。自創立起,上智在稟承傳統的堅持下,致力在創新中尋求突破,上智創始人金智師傅所揭櫫的「品質顧乎好,卡贏別人做廣告。」上智除了對於品質的堅持之外,也致力於產品的創新,創立至今曾開發蒟蒻麵、山藥麵、全麥麵、刀削麵……等產品。

2000 年,上智拋棄傳統製造廠的刻板印象,導入企業化概念,將自己定位為「關廟麵的專門家」,自此只保留重點產品繼續生產。而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智不只在麵條上講究,金智師傅更是與廠商合力,開發設計可節省人力,並且遵循古法保留原味的製麵設備。

關廟麵,起源於近百餘年前,古時候沒有電器用品,食物無法長久保存,我們祖先為了長久保存食物,幾乎不是醃起來,就是曬乾,像是醬瓜、臘肉……等,所以關廟麵大都以曬麵的方式為主。 上智製麵場的關廟麵,是以獨特的太陽曬乾方式,也是由此而來,原先曬乾麵條只是為了長久保存,沒想到經過獨特的太陽曬乾方式,麵條卻變得更香Q可口,到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烘焙的機器那麼多,可是都還沒有一種烘焙機能夠代替獨特的太陽曬乾方法的口味。 然而這次的訪談最特別的經驗是看到了上智製麵場的創新機械化經營模式,不僅突破傳統的限制,改以大量經營的模式,更花了不少錢在研發科技上,透過機械快速的能在下雨天收麵,節省了很多的人力,可以防止氣候或是鳥類的破壞,因此將曬麵的技術又推向另一個高峰,因此在上智製麵場身上,我們所看到的是現代化的經營模式。

改頭換麵
豆簽 松花阪麵 細麵 蒟蒻刀削麵 蘆薈刀削麵

:::

香洋民社

展開 | 闔起

麵麵俱到

展開 | 闔起

鳳情萬種

展開 | 闔起

竹冒清香

展開 | 闔起

信仰活動

展開 | 闔起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alking.wj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sn%3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