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鳳有約

鳳情萬種 / 2018-06-16 / 點閱數: 576

關廟鳳梨聲名遠播,聞名遐邇,它那酸中帶甜的好滋味,讓人食指大動,齒頰留香。它是關廟的特產,而關廟就是鳳梨的代名詞,身為關廟人不能不了解她。小朋友,愛護我們的鄉土,就從認識鳳梨開始吧!

鳳梨別名波羅、黃梨、旺萊或王梨。原產於熱帶美洲,清康熙末年傳入台灣,迄今已有 300 餘年歷史。民國元年前後,日人引入開英種設立工廠產製鳳梨罐頭,奠定台灣鳳梨產業的基礎,並成為重要的經濟果樹。以往為因應製罐外銷的需求,栽培品種幾乎都是開英種。如今隨時代的變遷,外銷市場逐漸萎縮,反而以鮮食品種取而代之。

鳳梨質厚多汁,酸甜適中,果肉芬芳,是一種吉祥而可口的水果,尤其是關廟獨特的山坡地質,所栽培的鳳梨更是香甜爽口,享譽盛名。本鄉栽培面積達八百公頃,年總產量達二萬噸,百分之六十內銷,對改善本鄉的經濟有相當大的助益。

:::

香洋民社

展開 | 闔起

麵麵俱到

展開 | 闔起

鳳情萬種

展開 | 闔起

竹冒清香

展開 | 闔起

信仰活動

展開 | 闔起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alking.wj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sn%3D8